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碘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为灰黑色有金属光泽的结晶,在常温下能挥发,难溶于水,易溶于醇(1:13)、甘油(1:80)和含碘化钾的水溶液或酒精溶液中。 作用与用途:碘通过氧化和卤代作用而呈现强大的杀菌作用,能杀死细菌芽胞、真菌和病毒,对某些原虫和蠕虫也有效。对皮肤和黏膜有刺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灰黑色有金属光泽的结晶,在常温下能挥发,难溶于水,易溶于醇(1:13)、甘油(1:80)和含碘化钾的水溶液或酒精溶液中。 

  作用与用途:碘通过氧化和卤代作用而呈现强大的杀菌作用,能杀死细菌芽胞、真菌和病毒,对某些原虫和蠕虫也有效。对皮肤和黏膜有刺激作用,其强弱与浓度成正比。磺酊是最常用和最有效的皮肤消毒药,也可作饮水消毒用。碘甘油因无刺激性,常用于患部黏膜涂搽。 

  剂量及用法:用于鸭皮肤消毒一般为2%浓度,用于饮水消毒可在1升水中加入2%磺酊5~6滴,能杀死致病菌及原虫,15分钟后可供饮用。碘甘油,为含碘1%的甘油制剂,用于黏膜炎症的涂擦。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