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甲醛(蚁醛)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而有明显刺激性的气体,易溶于水,常用的40%甲醛溶液又称福尔马林,长期贮存或置于冷处,可因聚合作用而发生浑浊沉淀,常加入10%~12%的甲醇或乙醇,防止甲醛的聚合变性。作用与用途:甲醛在气态或溶液状态下,均能凝固蛋白和溶解类脂质,还能与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而有明显刺激性的气体,易溶于水,常用的40%甲醛溶液又称福尔马林,长期贮存或置于冷处,可因聚合作用而发生浑浊沉淀,常加入10%~12%的甲醇或乙醇,防止甲醛的聚合变性。作用与用途:甲醛在气态或溶液状态下,均能凝固蛋白和溶解类脂质,还能与蛋白质分子中的氨基结合而使蛋白质变性,因此具有强大的广谱杀菌作用,对细菌、芽胞、霉菌和病毒均有效。常用于污染的鸭舍、用具、排泄物及室内空气的消毒,以及器械、标本、尸体的消毒防腐,还可用于种蛋的消毒。 

  剂量及用法:甲醛溶液即福尔马林,含甲醛40%左右。2%福尔马林(0.8%甲醛)用于器械消毒,0.25%~0.5%的甲醛溶液常用于鸭舍、孵化室等污染场地的消毒,10%福尔马林(4%甲醛)用于固定保存解剖标本,还可用于生物制品,通常用于菌苗灭活的浓度为0.1%~0.8%,用于疫苗灭活的浓度为0.05%~0.1%。 熏蒸消毒法用量:每1立方米空间需要甲醛溶液15~30毫升,放置在陶制容器中或玻璃器皿中加等量水加热蒸发,或加高锰酸钾(2:1)即30毫升甲醛溶液加15克高锰酸钾氧化蒸发。蒸发消毒4~10小时,室温不应低于15℃,否则消毒作用减弱。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