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生石灰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生石灰为白色或灰白色硬块,无臭味,强碱性,主要成分是氧化钙(CaO),该品吸湿性很强,在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逐渐变成碳酸钙而失效。生石灰加水即成氢氧化钙[Ca(OH)2],俗称熟石灰。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价廉易得的良好的消毒药,以氢氧根离子起杀菌作用,
  来源及性状:生石灰为白色或灰白色硬块,无臭味,强碱性,主要成分是氧化钙(CaO),该品吸湿性很强,在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逐渐变成碳酸钙而失效。生石灰加水即成氢氧化钙[Ca(OH)2],俗称熟石灰。 

  作用与用途:本品为价廉易得的良好的消毒药,以氢氧根离子起杀菌作用,钙离子与细菌原生质起作用而使蛋白质变性。本品对大多数繁殖型细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但对芽孢及结核杆菌无效。常用于鸭舍墙壁、地面、运动场地、粪池及污水沟等的消毒。 

  剂量及用法:常用石灰乳消毒,石灰乳由石灰加水配成,消毒浓度通常为10%~20%,但石灰乳应现用现配,不宜久贮,以防失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