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过醋酸(过氧乙酸)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透明液体,易溶于水和有机溶剂。呈弱酸性,易挥发、有刺激性气味,并带有醋酸味,高浓度加热易爆炸,低于2%浓度无此危害,市售品为20%溶液。有效期为半年,但稀释液只能保持药效3~7个月,一般现用现配。 作用与用途:本品属强氧化剂,是高效速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透明液体,易溶于水和有机溶剂。呈弱酸性,易挥发、有刺激性气味,并带有醋酸味,高浓度加热易爆炸,低于2%浓度无此危害,市售品为20%溶液。有效期为半年,但稀释液只能保持药效3~7个月,一般现用现配。 

  作用与用途:本品属强氧化剂,是高效速效消毒防腐药,具有杀菌作用快而强、抗菌谱广的特点,对细菌、病毒、霉菌和芽孢均有效。0.05%~0.5%溶液1分钟内能杀死芽孢,0.05%~0.5%溶液1分钟内可杀死细菌。本品可用于耐酸塑料、玻璃、搪瓷和用具的浸泡消毒,还可用于鸭舍地面、墙壁、食槽的喷雾消毒和室内空气消毒。

  剂量及用法:过氧乙酸溶液浓度为20%,0.04%~0.2%溶液用于耐酸用具的浸泡消毒。0.05%~0.5%的溶液用于鸭舍及周围环境的喷雾消毒。 

  注意事项:本品稀释后不宜久贮(1%溶液只能保持药效几天)。本品对组织有刺激性和腐蚀性,对金属也有腐蚀作用,故消毒时应注意自身防护,避免刺激眼、鼻黏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