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群对环境的要求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环境在“生物安全”体系中起着决定性作用。鸭是水禽,最适宜在水源清洁、场地宽敞、气候温和、空气新鲜和安静卫生的环境中生长和繁殖。由于鸭群种类和生长发育阶段不同,各种鸭群对环境要求也有不同。 1.产蛋鸭和种鸭群其主要任务是生产优质的商品蛋和种蛋,鸭群天天
  环境在“生物安全”体系中起着决定性作用。鸭是水禽,最适宜在水源清洁、场地宽敞、气候温和、空气新鲜和安静卫生的环境中生长和繁殖。由于鸭群种类和生长发育阶段不同,各种鸭群对环境要求也有不同。 

  1.产蛋鸭和种鸭群 其主要任务是生产优质的商品蛋和种蛋,鸭群天天产蛋,消耗能量较多,对饲养和环境的要求也较高。鸭群要求环境安静、无污染,喜在水中戏水和求偶配种,但栖息和产蛋环境要求干燥和通风。 

  2.肉鸭群 除考虑鸭群卫生防疫外,也要考虑商业服务和交通方便,场址距城镇或交易市场以10-20公里为宜。 

  3.雏鸭群 是指从出壳至脱温前的鸭群。由于雏鸭生长发育未成熟,体温调节能力差,对环境的温度、湿度和卫生要求特别严格。一般应在种鸭育雏舍或肉鸭育雏舍内独立隔离进行培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