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戊二醛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油状液体,有微弱的甲醛气味,挥发度较低,易溶于水和乙醇,溶液呈弱酸性,在4℃时稳定,其碱性水溶液(pH7.5~8.5)可保存二周,pH高于9时,可迅速聚合。 作用与用途:本品具有广谱抗菌活性,对繁殖型革兰氏阳性和阴性细菌作用迅速,对耐酸菌、芽
  来源及性状:本品为无色油状液体,有微弱的甲醛气味,挥发度较低,易溶于水和乙醇,溶液呈弱酸性,在4℃时稳定,其碱性水溶液(pH 7.5~8.5)可保存二周,pH高于9时,可迅速聚合。 

  作用与用途:本品具有广谱抗菌活性,对繁殖型革兰氏阳性和阴性细菌作用迅速,对耐酸菌、芽胞及某些霉菌和病毒也有作用。其碱性水溶液的杀菌作用较好,以在pH(7.5~8.5)时作用最强,较甲醛强2~10倍。 

  剂量及用法:常用2%溶液浸泡消毒橡胶和塑料制品及鸭用具,一般只需15~20分钟即可彻底消毒,对细菌芽胞需4~12小时。戊二醛气体也可用于密闭空间如微生物接种箱内的熏蒸消毒,每升容积蒸发10%溶液1.06毫升,密闭过夜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