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舍的供料给水设备介绍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供料给水设备和用具 ⑴自动供料设备、饲料盘、饲槽、料桶或塑料布。饲料盘和塑料布多用于雏鸭开食,饲料盘一般采用浅料盘,塑料布反光性要强,以便雏鸭发现食物。饲槽或料桶可用于各种阶段,饲槽应底宽上窄,防止饲料浪费。 ⑵饮水器、水槽。供鸭饮水之用,有长流水
  1.供料给水设备和用具

  ⑴自动供料设备、饲料盘、饲槽、料桶或塑料布。饲料盘和塑料布多用于雏鸭开食,饲料盘一般采用浅料盘,塑料布反光性要强,以便雏鸭发现食物。饲槽或料桶可用于各种阶段,饲槽应底宽上窄,防止饲料浪费。

  ⑵饮水器、水槽。供鸭饮水之用,有长流水槽、普拉松饮水器、乳头饮水器等多种类型。

  2.填饲机械

  填饲机械通常分为手动填饲机和电动填饲机两类。

  ⑴手动填饲机。这种填饲机规格不一,主要由料箱和唧筒两部分组成。填饲嘴上套橡皮软管,其内径1.5~2厘米,管长10~13厘米。手动填饲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于小型鸭场使用。

  ⑵电动填饲机。电动填饲机又可分为两大类型。一类是螺旋推运式,它利用小型电动机,带动螺旋推运器,推运玉米经填饲管填入鸭食道。这种填饲机适用于填饲整粒玉米,效率较高,多用于生产鸭肥肝时使用。另一类是压力泵式,它利用电动机带动压力泵,使饲料通过填饲管进入鸭食道。这种填饲机采用尼龙和橡胶制成的软管做填饲管,不易造成咽喉和食道的损伤,也不必多次向食道捏送饲料,生产率也高。这种填饲机适合于填饲糊状饲料,多用于烤鸭填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