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行情 > 发“羊财”不再靠“炒种”,“朝阳产业”恢复生机

发“羊财”不再靠“炒种”,“朝阳产业”恢复生机

发布时间:2010-05-25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摘要: 5月22~23日在安农大举行的“合肥市农民培训现代化畜禽养殖班”上,该校畜牧专家、博士生导师丁建平副教授称,肉用山羊养殖业走出“炒种怪圈”之后,产业发展渐趋理性,开始从北向南扩张,昔日的“朝阳产业”又恢复了“生机”。

       5月22~23日在安农大举行的“合肥市农民培训现代化畜禽养殖班”上,该校畜牧专家、博士生导师丁建平副教授称,肉用山羊养殖业走出“炒种怪圈”之后,产业发展渐趋理性,开始从北向南扩张,昔日的“朝阳产业”又恢复了“生机”。
羊肉价格年年涨
       喜欢吃烧烤的市民会发现,以前的牛、羊肉串同价,都卖5角钱,而现在由于羊肉涨价,肉串“分家”,羊肉串价格是牛肉串的两倍,1~2元/串的羊肉串,分量还不多。
     “这几年,肉羊价格逐年涨,每年涨幅2~4元/公斤,去年年底,羊肉每公斤卖到50元,带骨头的也要40元,而且市场供不应求,本省的山羊大多被江浙沪等地高价收走了。”丁建平副教授告诉记者,这几年,我省山羊养殖业发展较为平稳,肉羊养殖开始从北向南扩张,曾被誉为“朝阳产业”的山羊养殖业又恢复了“生机”。
       发“羊财”不再靠“炒种”
      “一只波尔山羊卖到13.8万元的天价。”这一幕发生在2003年的一次种羊展示拍卖会上。丁建平副教授介绍,2003年上半年是我国波尔山羊的“炒种风”最盛期,但到了2004年下半年, 波尔山羊价格大幅下跌,走出“炒种怪圈”。
羊肉价格渐涨,养殖效益如何?包河区骆岗街道北斗村养羊户刘光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年底,肉羊收购价每公斤在24元左右,一只羊平均售价500元,他一年出栏肉羊近400只,毛收入20万元,除掉成本,他一年的净收入在14万元左右。 ·柳书节·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