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品牌带动 政策扶持 山西浑源养羊业年收入3.5亿元

品牌带动 政策扶持 山西浑源养羊业年收入3.5亿元

发布时间:2014-06-17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浑源县以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恒山黄芪羊”为品牌开拓市场,积极推动养羊业发展,全县年饲养羊突破86万只,养羊产业年收入3.5亿元,养羊成为山区农民收入主要来源,去年全县农民人均养羊业收入达1178元。 浑源县是省政府确立的“一县一业”肉羊养殖基地县、雁门关生态

  浑源县以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恒山黄芪羊”为品牌开拓市场,积极推动养羊业发展,全县年饲养羊突破86万只,养羊产业年收入3.5亿元,养羊成为山区农民收入主要来源,去年全县农民人均养羊业收入达1178元。

  浑源县是省政府确立的“一县一业”肉羊养殖基地县、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项目重点县,也是我市“五个一”肉羊养殖工程重点县。该县自然草场、黄芪坡天然牧坡有113万亩,人工草地21万亩,丰富的自然资源可承载年养羊238万只,如对草地、黄芪坡改良,并提高秸秆科学利用率,年承载养羊量可增一倍。浑源是中国黄芪之乡,浑源黄芪被中医界推崇为传统地道黄芪,用黄芪茎叶和黄芪下脚料饲养的黄芪羊,肉质好、营养价值高。恒山黄芪羊肉产品远销太原、北京、广东等地。

  恒山黄芪羊的金字品牌,自然资源巨大的承载力,为浑源县发展养羊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天地。该县将肉羊产业发展纳入全县“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了《浑源县加快推进肉羊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了全县扶持肉羊发展的20条补贴政策和措施,全县去年扶持养羊业发展资金达1100多万元,当年开工建成羊舍8.6万平方米,新建青贮窖1万立方米,人工种植牧草6.8万亩,引进杜柏、道赛特等种公羊1600多只。该县政通集团黄芪羊养殖基地投资1.2亿元,建设羊舍25200平方米,年饲养羊达到1.5万只,并兴建了年生产加工能力50万只的黄芪羊屠宰加工场。全县形成养羊专业乡6个、养羊专业村92个,养羊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场达到168个,饲养量500只以上的养殖小区、养殖场达到400多家。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