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浙江遂昌姚岭:利用闲置土地发展山羊养殖

浙江遂昌姚岭:利用闲置土地发展山羊养殖

发布时间:2014-09-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 “赖书记,我家也想入几股,回头你帮忙记一下。”遂昌县湖山乡姚岭村村民孔稀良找到村支书赖义忠,表达了想入股山羊养殖的意愿。

 

  “赖书记,我家也想入几股,回头你帮忙记一下。”遂昌县湖山乡姚岭村村民孔稀良找到村支书赖义忠,表达了想入股山羊养殖的意愿。

   位于高山之颠的湖山乡姚岭村,很多村民离家外出发展,荒了很多山林田地。为了重新利用闲置土地,今年初,姚岭村召开村民大会,商讨山羊养殖之策。经过一 段时间的考察,村两委最后决定以集体和农户共同参股的模式发展山羊养殖。“我们村海拔高,生态环境好,很适合山羊养殖。”赖义忠说,他们要充分利用地理环 境条件,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日前,姚岭村2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地已平整完毕,工人们正在修建羊圈和生产用房。“一期计划投资 100万元,建300平方米的羊圈,养殖 150头左右山羊。”赖义忠说,到10月下旬,第一批小羊就能进村,到时,村里会与10多户有入股养羊意向的村民签订入股合同。

  村民赖养生一家在杭州定居多年,家里10多亩的山地一直闲置着。听说村里发展山羊养殖可以把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十分高兴。他说:“闲置的土地无人种植,荒在那里实在可惜。村里搞山羊养殖,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

  “重新利用闲置土地发展山羊养殖,既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可让村民增收,真是一举两得。”赖义忠说,明年,村里还计划引进梅花鹿,增加养殖品种,让更多的村民参股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