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哈巴河县冬羔生产工作已陆续开始

新疆哈巴河县冬羔生产工作已陆续开始

发布时间:2015-01-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1月以来,哈巴河县部分农牧业村陆续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为了保证冬羔成活率,该县积极引导农牧民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确保冬羔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存活3000多只。

 

  进入1月以来,哈巴河县部分农牧业村陆续进入冬季接羔育幼时期,为了保证冬羔成活率,该县积极引导农牧民全力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确保冬羔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存活3000多只。

  这几天,萨尔塔木乡村加勒帕黑亚克村村民肯杰别克家的130头母羊开始产羔,小羊羔们长得壮壮实实的,欢快的在暖圈里跑着,看着实在喜人。

  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加勒帕黑亚克村村民肯杰别克说:“我去年开始冬季接羔工作,去年产了152只,享受了政府的7600元补贴资金。现在已经产了130只,还有100只冬羔接生,冬羔春季不容易得疾病,提前上市还能卖个好价钱。”

  为保障冬羔存活,萨尔塔木乡通过提纯复壮、品种改良,提高冬羔的品质。同时还督促牧民们为生产母羊进行补饲,乡政府还组织兽医对牧民进行跟踪服务。

  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畜牧兽医站站长努尔兰别克说道:“目前我们乡已生产500多只冬羔。下一步呢,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疫、饲草料储备等工作,确保冬羔生产顺利进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