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做大做强肉羊产业 全力打造“ 巴美羊肉”和“乌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做大做强肉羊产业 全力打造“ 巴美羊肉”和“乌

发布时间:2016-02-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乌拉特中旗已累计建成规模化肉羊养殖园区(场)52个,发展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29个,建成家庭生态牧场65个。养殖棚圈建设、饲草料种植加工、养殖技术、品种改良、饲养水平日趋完善,饲养规模不断扩大,形成年出栏130万只肉羊的生产基地。

  乌拉特中旗已累计建成规模化肉羊养殖园区(场)52个,发展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29个,建成家庭生态牧场65个。养殖棚圈建设、饲草料种植加工、养殖技术、品种改良、饲养水平日趋完善,饲养规模不断扩大,形成年出栏130万只肉羊的生产基地。今年计划在稳定现有养殖规模的前提下,在做大做强优质羊源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坚持“降本、提质、增效”的原则,提升饲养技术和科学管理水平。继续依托财政现代农牧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提升规模化养殖比例,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生产,为形成数量可控、质量可控、技术配套、可追溯制度健全、组织化运行体制完善、产品竞争力强的优质肉羊标准化生产基地奠定基础。将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培育,进行合理规划,发展种羊产业,开展“巴美肉羊高繁新品系选育”科研工作,为注册“高繁巴美肉羊”商标奠定基础,以促进巴美肉羊产业健康发展。在流通领域,要在产品精、细、深加工上有新突破,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建立健全产业化经营体系,开拓中高端消费市场,全力打造“巴美羊肉”、“乌拉特羊肉”特色品牌。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