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多胎萨福克羊为养殖户提供良种保障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多胎萨福克羊为养殖户提供良种保障

发布时间:2016-03-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21日,在第十师一八一团万只多胎羊繁育基地,畜牧公司技术人员对新出生15天左右的杂交羊羔进行统一采血,以检测杂交一代的多胎基因。


  3月21日,在第十师一八一团万只多胎羊繁育基地,畜牧公司技术人员对新出生15天左右的杂交羊羔进行统一采血,以检测杂交一代的多胎基因。

  这些接收采血的羊羔是纯种萨福克种羊与本地阿勒泰大尾羊的杂交一代。通过基因多胎性的检测,选育出杂交一代种羊。这样从基因上判断多胎性,非常科学,准确率高。对于检测出具备多胎基因的羊羔,从小就进行精细化饲养,将来作为储备种羊。

  “以往,我们的养殖户一般要等到公羊长到6月龄才能根据羊的体型、外貌选择种羊。现在,通过基因检测,从小就知道哪只羊有多胎性,哪只羊没有多胎性,避免了等羊只长大后再做选择。这样,既提高了种羊选育工作的科学性,又节约了饲养成本。”该团畜牧公司经理刘军成向笔者解释了羊羔基因检测的必要性。

  在多胎羊繁育基地内,我们看到了正在产羔的第一代纯种多胎萨福克母羊。一个个单独隔开的产房内,每只母羊身旁都跟着2-3只正在蹒跚学步的羊羔。

  “这群羊就是我们新疆农垦科学院选育出来的多胎萨福克新品系,肉用性能好,兼具多胎性。通过和本地阿勒泰大尾羊杂交,能够显著提高产肉性能和繁殖性能。目前,一八一团是我们新疆农垦科学院在十师推广新品系的一个成功的范例。”新疆农垦科学院的杨华研究员向我们作了介绍。“这里以往普遍饲养的阿勒泰大尾羊产羔都在1只,但是我们这个多胎萨福克羊双羔率高,全群的平均数能够达到200%左右。而且产下的羔羊体型、外貌都很理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