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冬、春羔生产结束 顺利产冬羔1万余只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冬、春羔生产结束 顺利产冬羔1万余只

发布时间:2016-03-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3月22日,笔者从十师一八二团畜牧中心获悉,全团冬、春羔生产工作已全面结束,生产冬羔1.5万只,成活率达99.5。


  3月22日,笔者从十师一八二团畜牧中心获悉,全团冬、春羔生产工作已全面结束,生产冬羔1.5万只,成活率达99.5。

  据该团畜牧中心主任范新武介绍,全团冬羔生产从2015年11月下旬开始进行,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坚持深入牧业生产第一线,分片包干,狠抓疫病防治工作,责任到人,进行跟踪服务,为使冬、春羔生产工作更好的开展,一八二团畜牧部门人员认真做到早计划、早配种,实行提纯复壮、品种改良,以此提高冬、春羔羊的品质。与此同时,全团储备青储饲料2000余吨,精饲料2000余吨,确保了冬、春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近几年来,该团从转变畜牧业传统经营方式入手,积极引导农牧职工转变生产模式,切实加大了对广大牧业职工接产冬羔和早春羔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按照控制头数、优化结构、加快周转、提高效益的思路,将接冬羔、早春羔作为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和增加牧业职工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

  此外,一八二团还大力推行冬羔生产和舍饲圈养,既满足了市场供应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草场的载畜压力,为进一步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