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陕西引进1500只澳大利亚优质种羊 改良本土品种

陕西引进1500只澳大利亚优质种羊 改良本土品种

发布时间:2016-05-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运输种羊的卡车抵达泾阳县黑萨牧业种羊场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今天(5月23日)下午,随着21辆载有种羊的大卡车陆续抵达泾阳县黑萨牧业种羊场,1500余只从澳大利亚引进的优质种羊正式落户陕西,开始了改良陕西肉羊品种的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1500余只种

陕西引进1500只澳大利亚优质种羊 改良本土品种

陕西引进1500只澳大利亚优质种羊 改良本土品种

  运输种羊的卡车抵达泾阳县黑萨牧业种羊场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今天(5月23日)下午,随着21辆载有种羊的大卡车陆续抵达泾阳县黑萨牧业种羊场,1500余只从澳大利亚引进的优质种羊正式落户陕西,开始了改良陕西肉羊品种的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1500余只种羊是黑萨牧业选羊团队从澳大利亚54个牧场、12000只种羊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具有鲜明的品种特征和优良的遗传性状。种羊选定后,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澳、中两国隔离场检疫,搭乘波音747专机,经过8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抵达陕西。

  有关专家表示,陕西省在肉羊养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肉羊养殖户数量众多,但规模化养殖程度较低,且普遍存在肉羊品种繁杂、优势品种不突出的现象。

  为此,陕西省一直鼓励企业从国外引进良种肉羊,推动肉羊品种的改良工作。

  陕西黑萨牧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两次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萨福克、杜泊种羊3000只,是目前全国引进的种群和原种种羊数量最多、品质最好的企业,其核心种羊场也是国内建设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种羊场。

  陕西黑萨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斌告诉记者,本次引进萨福克羊和杜泊羊具有生长快、体型大、繁殖率高、适应性强的特点,是世界公认的用于终端杂交的优良品种,这些种羊的引进对我省改良肉羊品种、提高肉羊品质、促进畜牧业结构调整、增加养殖户经济收益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陕西省畜牧业协会还与陕西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在黑萨牧业有限公司举办了“2016陕西肉羊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省内外专家分别围绕陕西肉羊产业发展形势、肉羊生产模式创新、肉羊品种改良与健康养殖、饲草饲料营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陕西黑萨牧业有限公司建有陕西省肉羊良种繁育中心和陕西省肉羊良种工程研究中心,是陕西省重点支持的原种肉羊良种场,承担着陕西省肉用绵羊良种的选育、扩繁和相关技术研发、推广和培训工作。建有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亩的20栋标准羊舍、饲料储存加工区、羊运动场、兽医牧工生活区、办公科研大楼及其附属生产生活设施,基础母羊存栏量5000只。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