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领导换了就是不同 他养羊脱贫底气十足

领导换了就是不同 他养羊脱贫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16-07-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报记者 余清英 铁桥镇玉河村12组村民朱洪康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户。两年前,妻子撇下他和9岁的女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他右脚有残疾,靠种地维持生计,生活特别困难。 铁桥镇扶贫干部李蓉让朱洪康这样的窘境发生了根本变化。时至今日,朱洪康的心里依然忘不了李蓉对他

  本报记者 余清英

  铁桥镇玉河村12组村民朱洪康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户。两年前,妻子撇下他和9岁的女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他右脚有残疾,靠种地维持生计,生活特别困难。

  铁桥镇扶贫干部李蓉让朱洪康这样的窘境发生了根本变化。时至今日,朱洪康的心里依然忘不了李蓉对他家的帮扶和在精神上的鼓励。

  去年10月31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朱洪康坐在屋里看电视,12组的组长谭启明与挺着大肚子的李蓉走进了他家的堂屋:“老朱,李蓉想了解你家的情况,给她说说你有啥想法。”

  与自己结对子的李蓉不是快要生娃娃了吗?下这么大的雨,她还挺着大肚子溜溜滑滑走了好几里山路赶来,这让朱洪康的心里很过意不去。他把家里的情况如实向李蓉交了底,李蓉根据他家的有利地形,制定了养羊的脱贫计划。“我也想养羊,可是手头的钱不够买小羊羔。”朱洪康说。

  李蓉回到镇政府了解了养羊的扶贫政策后,她又赶到玉河村,找到一位养羊大户说明情况,希望其把小羊羔卖给朱洪康,条件是比市场价低。

  李蓉根据朱洪康的家庭情况,为他家申请了低保,同时利用扶贫款补贴了购买小羊羔的钱。

  就这样,朱洪康顺利地领到两只小羊羔。李蓉曾对他说过的一句话令他最难忘:“党和政府对你家的帮扶只是暂时的,脱贫致富最终要靠你自己。”

  如今,朱洪康的两只小羊羔已长成膘肥体壮的成羊,待到10月可以卖个好价钱。为了早日摆脱贫困,他还买了10多只鸡喂养,平时卖鸡蛋的钱可供家里零用开支。

  “上个月我请工人安装了水管,现在吃上了自来水,方便得很。”朱洪康说,他打算今年把成羊卖了再买几只种羊,到时候羊产了小羊羔,羊群就会慢慢壮大,他就能够脱贫致富了。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