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辽宁12家奶牛养殖企业成立联合体

辽宁12家奶牛养殖企业成立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与全国奶业遭遇“寒冬”一样,辽宁省奶牛养殖业也呈现出低迷状态。为应对困境,省内奶牛养殖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日前,从省奶业协会了解到,12家企业组成养殖联合体,通过集中采购饲料降低成本。 自2014年年中开始,受洋奶冲击,国内奶价持续下行,已持续了两年半的时间
与全国奶业遭遇“寒冬”一样,辽宁省奶牛养殖业也呈现出低迷状态。为应对困境,省内奶牛养殖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日前,从省奶业协会了解到,12家企业组成养殖联合体,通过集中采购饲料降低成本。

  自2014年年中开始,受洋奶冲击,国内奶价持续下行,已持续了两年半的时间,目前仍没有回暖态势。作为国内十大牛奶主产区的省份之一,辽宁省去年牛奶产量已达到120万吨左右,本轮奶价下行的冲击对该省奶业产生了较大影响。该省奶业协会会长徐怀宇表示,与河北、山东等奶牛养殖大省相比,辽宁省奶牛存栏量并不算太多,奶价低迷进一步倒逼辽宁省奶牛养殖业结构产生变动。在困境中,辽宁省奶牛养殖企业也在寻求出路。今年,省内12家企业组成养殖联合体,通过“团购”美国进口苜蓿,极大压低了单体采购的价格。“以前单个企业采购,基本上每吨要2800元至3000元,现在通过集中采购,量大好讲价,每吨要降300元。”徐怀宇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