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山东聊城:不花钱都能养羊了

山东聊城:不花钱都能养羊了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养羊企业把母羊无偿送给农户饲养,一只母羊产羔后,农户归还3只羔便可以将母羊归为己有,让农民不掏腰包照样发“羊”财。时下,一种新的养羊模式——“借羊还羔”正在聊城市阳谷县高庙王镇前薛村兴起。 该村荣春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明荣最先搞起这种租借方式。

  养羊企业把母羊无偿送给农户饲养,一只母羊产羔后,农户归还3只羔便可以将母羊归为己有,让农民不掏腰包照样发“羊”财。时下,一种新的养羊模式——“借羊还羔”正在聊城市阳谷县高庙王镇前薛村兴起。

  该村荣春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明荣最先搞起这种租借方式。薛明荣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养羊大户,合作社现存栏母羊1500只,年选育鲁西黑头羊1000余只,出栏商品羊2000余只。

  如何把养羊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薛明荣决定走抱团发展与分散养殖相结合的路子。但一些群众资金不足,鲁西黑头羊价格又高,遂想出不让群众花钱也能养羊的法子:入社会员交1000元押金就可以领到一只鲁西黑头羊基础母羊,每只基础母羊年产2胎,胎产1至3只羊羔。农民只需向合作社交付3只羊羔,其余羊羔合作社实行高价订单收购,合同期满后合作社将母羊无偿赠送给农民并退还押金。期间,合作社还负责传授养殖技术,免费进行技术指导、防疫、配种等服务。“养羊成本低,但利润不薄,按照当前肉羊的市场价格,饲养1只母羊,平均每年可收益1000元。”薛明荣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承接了阳谷“送羊还羔”扶贫项目,借助帮扶资金,十五里园镇、李台镇等周边乡镇有好多乡亲养起了“免费羊”,增收致富的目标指日可待。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