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多地羊价上涨 养殖户该怎么办

多地羊价上涨 养殖户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日,多数地区羊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地区涨幅达到1块左右,这对于又辛苦了一年的养殖户来说是简直是久旱逢甘露。尽管羊价是否是真的出现反弹还需要再观察,但这次涨幅总算是一扫阴霾,时间上又恰逢年底,总之对明年的市场行情带来一丝曙光。 那么,作为养

  近日,多数地区羊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地区涨幅达到1块左右,这对于又辛苦了一年的养殖户来说是简直是久旱逢甘露。尽管羊价是否是真的出现反弹还需要再观察,但这次涨幅总算是一扫阴霾,时间上又恰逢年底,总之对明年的市场行情带来一丝曙光。

  那么,作为养殖户的我们,面对这次上涨又该做些什么呢?(当然,还有部分地区没有上涨的朋友)是该抓紧补栏还是等等看,还是转行呢?

  一、切合自身实际,切勿盲目,在能力、经济允许范围内可以适当的进行补栏,淘汰品相不好的,按实际购买种羊,做改良。

  二、做好打算,到底还养不养?不打算养就抓紧做决定,别耽误其他行业赚钱的机会,别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三、多学习。告别过去单一模式,多了解市场上最新的技术、管理,把自己的养羊技术水平提升一个台阶,争取摸索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

  四、转思维。别老看养羊都不挣钱的,多看看那些养羊挣钱的,为什么市场行情低的时候仍然有挣钱的,多从他们身上找自己的不足。

  五、组团取暖。自己感觉单打独斗太累?那就走出去,合作社,良种站,有现成的机会给你,为何不去考虑考虑?

  六、紧盯政策,掌握动态。政府补贴能不能拿到是一回事,如果你连什么政策都不知道那根本不可能拿到!没事就登政府网站看看,随时掌握。目前,我国养羊业正在深刻的变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由毛用向肉用方向转变。

  二是由放牧向舍饲养殖转变。

  三是由数量向质量转变。

  四是由粗放向集约经营转变。

  五是由兼营农民向职业农民转变 。

  六是由污染向健康养殖转变。

  七是由副业向主业经营转变。

  八是由凑合饲料向配合饲料转变。

  九是由手工操作向机器化操作转变。

  十是由低效向高效为主的转变为主“的转变。

  在这种大转变中,探讨如何明确促进肉羊业发展思路,如何制定促进肉羊业发展的调控政策,如何破解制约肉羊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提摆在我们肉羊产业发展大县迫切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