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6-11-27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1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自治区首家“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在乌审旗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验收,标志着乌审旗在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标准化建设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从2014年实施以来,鄂尔多斯细毛羊羊毛、羊肉质量得

“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1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自治区首家“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标准化示范旗”建设项目在乌审旗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验收,标志着乌审旗在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标准化建设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从2014年实施以来,鄂尔多斯细毛羊羊毛、羊肉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3年累计销售羊毛1.2万吨,增加农牧民收入2120万元;销售羊肉2万余吨,增加农牧民收入1400万元;销售羊皮80余万张,增加农牧民收入600余万元。预计2016年羊肉销售将突破1万吨,羊皮销售达40余万张,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1400万元。

  早在上世纪50年代,乌审旗就开始鄂尔多斯细毛羊的培育改良工作。经过60年的培育,鄂尔多斯细毛羊在综合生产性能和羊毛品质等方面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成为“毛肉兼用、双向高产”的典型代表。在牧区,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收入约占牧民总收入的60%以上,是牧民生产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截至目前,乌审旗已建成鄂尔多斯细毛羊核心群200个,每群基础母羊达400只以上;建成标准化饲草料基地约66万亩,累计建设标准化养殖圈舍1580处57万多平方米、贮草棚856处24万多平方米、配种室200处;建成鄂尔多斯细羊毛检测实验室1处、疾病防疫站6处和良种数据库,确保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发展质效得以同步提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