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乾安县打造畜牧品牌助农精准脱贫

乾安县打造畜牧品牌助农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乾安县把畜牧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措施来抓,大力培育精品化畜牧品牌,全县畜牧产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乾安县把壮大畜牧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区域布局,调整产业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乾安县把畜牧产业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措施来抓,大力培育精品化畜牧品牌,全县畜牧产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乾安县把壮大畜牧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区域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25个贫困村的畜牧业发展。2016年,乾安县坚持以“品种优良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标准,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场,逐步推进标准化养殖。据悉,猪、牛共发展58万头,同比增长13%;羊、禽共发展520万只,同比增长15%;肉类总产量达到3.22万吨,蛋类总产量达到1.63万吨,分别增长4%和6%;牧业小区发展到165个,养殖大户发展到5400户,贫困农民牧业人均收入达到2400元,牧业经济总产值达到20亿元。

    2017年,乾安县将奋力开创畜牧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肉牛肉羊、生猪“三大养殖工程”,加快品种改良,扩大全县猪、牛、羊基础母畜数量,从而达到提高养殖数量、扩大养殖规模的目标。同时争取每个乡、镇、场、园区新增一个牧业小区,将养殖大户扩大到5500户,农民牧业人均收入提高到3000元。提高饲草料利用水平,大力发展秸秆养畜。实施“草变肉工程,开展秸秆饲料新兴技术普及和新产品研发,加快推进秸秆饲料专业化和产业化进程。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以乾安大北农和乾羊牧业养殖基地为依托,将重点引进大型畜产品深加工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龙头企业和养殖基地对接,将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实行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提高养殖户的收入水平,从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进程。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