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拜城种羊场建成美利奴优质细毛羊生产基地

新疆拜城种羊场建成美利奴优质细毛羊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1-02-21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摘要:“今年细毛羊越冬期间,我们场越冬饲草料准备非常充足,生产母羊平均每只羊一天是三公斤青贮,两公斤苜蓿,另外再加上300克的精料,产羔前期,我们还购买了大量的防疫药物,所以产羔成活率比往年都高,产羔成活率达到了110%以上。”拜城县种羊场党委副书记赵贵平如是说

新春伊始,从新疆拜城县种羊场传出喜讯,由于各项工作做得比较充分,这个场的美利奴细毛羊生产母羊产羔情况良好,产羔幼仔的成活率高达110%以上,创历史最好成绩。

尔肯·托乎提是拜城县种羊场牧业三队的一位普通的牧工,在他家的暖棚圈里,一群群可爱的小羊羔正在主人的帮助下吃奶。

“我们家一共饲养了251只优质细毛羊,现在有220只产下了小羊羔,我们的后期管理和疫病防治工作做的都比较及时,细毛羊幼仔不但成活率高,双胞胎也非常多,有十几只羊生下了双胞胎。”尔肯·托乎提介绍说。

拜城县是“中国细毛羊之乡”,同时也是新疆秸秆养羊示范县和“萨帕乐”品牌细羊毛主产区。作为细毛羊饲养的龙头,拜城种羊场充分利用自身是新疆细毛羊研发基地和新疆优质美利奴细毛羊生产基地的双重优势,在今年的细毛羊接羔育幼工作中,大力实施科技管护工作,他们以提高牲畜繁殖成活率、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为着力点,狠抓舍饲养殖、备草备料、疫病防治、瘦弱畜补饲等各项措施落实,细毛羊产羔期间,全场技术人员全部深入到生产一线,就羔羊后期管理和疫病防治工作给农牧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同时还有场里出资为细毛羊养殖户免费发放羔羊舔食盐砖,购置了许多羔羊适口性较好的饲料添加剂,为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奠定的基础。

“今年细毛羊越冬期间,我们场越冬饲草料准备非常充足,生产母羊平均每只羊一天是三公斤青贮,两公斤苜蓿,另外再加上300克的精料,产羔前期,我们还购买了大量的防疫药物,所以产羔成活率比往年都高,产羔成活率达到了110%以上。”拜城县种羊场党委副书记赵贵平如是说。

截止到2月19日,这个种羊场12000只生产母羊中已经完成85%的接羔育幼工作,羊羔成活率达110%,创历年最高纪录。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