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逆袭上涨,后期市场将如何续写?

猪价行情逆袭上涨,后期市场将如何续写?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本周,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止跌反弹的行情,而且东北的辽宁率先止跌,当然我们也要清楚,之前东北地区也是跌的最深的地区,名副其实的猪价洼地。但是反弹不等于反转,这句话非常值得警醒。 因为屠宰企业目前并未放弃压价,压价的情绪依旧很大。这段时间由于猪价的下跌养

  本周,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止跌反弹的行情,而且东北的辽宁率先止跌,当然我们也要清楚,之前东北地区也是跌的最深的地区,名副其实的猪价“洼地”。但是反弹不等于反转,这句话非常值得警醒。

  因为屠宰企业目前并未放弃压价,压价的情绪依旧很大。这段时间由于猪价的下跌养殖户抛售的太严重了,或许屠宰企业也没想到低价区猪价会跌至7元的位置。而且我们看目前市场上白条猪肉价格和销量不是很乐观,因此也就难以支撑猪价上涨。可以说目前的猪价跌势太大了,7元的价位养殖户难以继续接受,出现抵触情绪,回调或许只是超跌反弹的一个动作。持续性的实质性的上涨态势并未到来,我们依旧要等待需求端的提振,预计猪价止跌反弹之后或将进入趋稳通道,行情存在调整,供需双方存在博弈。

  9、10月份猪价暴跌的原因在哪?

  先看供给端,9到10月猪价出现暴跌,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这个时期出栏的生猪都是3、4月份出生的仔猪,成活率高,因此生猪供应阶段性增加,而且进口猪肉的大幅增加止跌导致了猪肉供应的增加,可以说生猪出栏量增加、进口猪肉大幅增加是导致猪价暴跌的主要因素。

  另外一个因素是直接原因了,那就是屠企压价,甚至是联合压价。我们注意到,6月份猪价开始下降后,中间猪价也曾几次出现过反弹,但最终都被屠企压价压下去了。现在都在说目前的猪价暴跌是因为消费不给力,那么为何目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为何依然居高不下,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一低一高,这很明显是一个很大的疑惑。

  另外我们还会注意到,3、4月份购买仔猪的时候正值高价时期,“千元仔猪”就出现在这个时候,保本的压力非常大,于是养殖户选择压栏,这也给屠企联合压价提供了可乘之机。

  接下来猪价如何走?

  从17—18日开始的全国猪价大面积反弹,可以说是在很大程度上给市场提供了信心,其带来最积极的变化就是随着猪价的持续好转,养殖户恐慌心态有所好转,集中出栏和抛售减少,屠宰企业采购出现困难,利好中短期猪价反弹。而且根据农业部数据显示,目前能繁母猪正处于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最低,这也给未来生猪市场带来利好消息。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未来猪价仍需靠需求来拉动。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猪肉消费旺季终将到来,目前到元旦还是不到3个月,到春节不到4个月,从12月开始进入冬季后,南方要做腊肉,北方要杀年猪,到那时猪肉消费市场将真正回暖。

  可以说现在市场心态的好转是极有利于猪价止跌反弹走势的。但从短期来看,目前的消费端并没有明显的提量,因此短期的猪价有可能反弹几天后就后劲不足,停止上涨,因此建议养殖户切勿过度期待本次反弹幅度,要保持合理节奏和体重出栏,避免集中压栏而导致的集中出栏现象。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