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9月能繁母猪市场存栏继续下行 猪价后期或重回上涨

9月能繁母猪市场存栏继续下行 猪价后期或重回上涨

发布时间:2016-10-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公布2016年9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9月能繁母猪存栏3712万头,同比减少3.8%,环比减少0.5%,8月生猪存栏37709万头, 同比减少3.2%,环比增长0.1%。 母猪淘汰量仍在高位使得能繁母猪存栏继续下行。根据生猪产业预警中心数据,9月能繁母猪淘汰量预计达62万头,虽然较

  农业部公布2016年9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数据,9月能繁母猪存栏3712万头,同比减少3.8%,环比减少0.5%,8月生猪存栏37709万头, 同比减少3.2%,环比增长0.1%。

  母猪淘汰量仍在高位使得能繁母猪存栏继续下行。根据生猪产业预警中心数据,9月能繁母猪淘汰量预计达62万头,虽然较8月环比小幅下滑, 但由于母猪初次配种数量下滑至40万头左右(主要原因在于3、4月份后补栏母猪养殖户出现明显减少),使得存栏继续下滑。母猪淘汰量仍处较高水平主要有两方面因素:1、环保政策加严导致行业产能被迫出清,现阶段沿江沿海地区猪场拆除情况仍在推进,行业产能被迫出清;2、老龄母猪淘汰数量逐步增多。前期由于猪价仍处于高位,部分养殖户延缓母猪淘汰时间仍使用老龄母猪用以生产。但近期由于猪价持续下跌,9月生猪价格较前期跌幅达14%,仔猪价格跌幅达20%,使得养殖户淘汰自身老龄母猪比例加大,使得在产存栏下降。

  环保加严叠加补栏谨慎,能繁母猪回升速度或低于10-11周期,继续看涨猪价。近期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双节前后屠宰场备货导致库存率短时处于较高水平,预计随库存量下降完毕,在冬至前进入新一轮补库存时猪价将重回上涨趋势,长期来看,2013-2014年行业的低迷使得近30%的养殖户永久性退出行业,且经历深亏后使得现阶段养殖户补栏情绪愈发谨慎。同时自15年以来环保政策的加严使得福建、浙江等地区出现大面积猪场强制拆除的情况,福建部分地区猪场拆除比例已达70%。在补栏谨慎以及环保加严的双重因素影响下,能繁母猪存栏回升速度或低于10-11年周期。根据能繁母猪对应10-12个月后生猪产能供应来看,生猪供应低点将出现在明年,因此猪价高位及高位维持时间有望超出预期,继续看涨猪价,预计此次周期猪价高点有望突破24元/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