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2016年7-9月猪价对养猪人来说是个“措手不及”

2016年7-9月猪价对养猪人来说是个“措手不及”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如果说6月份暴跌对养猪人而言是个 当头棒喝,那么今年7-9月猪价对养猪人来说是个措手不及。其实6月中旬猪价出现暴跌之后,当时业内人士是普遍看好7-9月猪价的,因为能繁母猪存栏量低位、生猪存栏进程恢复缓慢,去年冬季寒潮造成的仔猪损耗和养猪人亏损的时间和程度导致

  如果说6月份暴跌对养猪人而言是个 “当头棒喝”,那么今年7-9月猪价对养猪人来说是个“措手不及”。其实6月中旬猪价出现暴跌之后,当时业内人士是普遍看好7-9月猪价的,因为能繁母猪存栏量低位、生猪存栏进程恢复缓慢,去年冬季寒潮造成的仔猪损耗和养猪人亏损的时间和程度导致补栏积极性下降等原因,猪价怎么会在7、8、9月份持续下跌呢?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残酷和出其不意。猪价不但跌了7、8、9月份还跌了10月份。如果6月猪价暴5月压栏猪抛售所致,那么7、8月未涨是受暴雨洪水和高温的拖累,那么9、10月份或许是阶段性供应增加所致,但是本周末猪价大范围的跌势却让业内认为黑手操作的可疑性。但是多种因素引发的抛售必然会使后期猪源匮乏,后期涨势的概率反而因此提高。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