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户将猪舍建在居民区 红安环保部门迅速调查

养猪户将猪舍建在居民区 红安环保部门迅速调查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红安一养猪户将猪舍建在居民区中,污水随地排放,猪粪乱堆乱弃。10月11日下午,红安县环境监察大队经现场调查处理后,对养猪户提出整改要求。 前几天,红安县上新集镇赵家塆村居民李某向红安县环保局反映,其邻居养猪污染周边环境,严重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红安县环保

  红安一养猪户将猪舍建在居民区中,污水随地排放,猪粪乱堆乱弃。10月11日下午,红安县环境监察大队经现场调查处理后,对养猪户提出整改要求。

  前几天,红安县上新集镇赵家塆村居民李某向红安县环保局反映,其邻居养猪污染周边环境,严重影响了居民生产生活。红安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韩辉迅速带领环境执法人员联动上新集镇管理所等人,到赵家塆村进行现场调查。

  经查实,该养猪户是本村村民,其猪舍离居民户只有5米左右,仅3米宽的村路相隔。目前大小猪存栏38头,污水随地排放,猪粪乱堆乱弃,苍蝇扑面而来,村民怨声载道。

  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即对养猪户进行批评教育和法律引导,并对猪场提出整改要求:将猪舍周边卫生进行清理,消毒除蝇;清除猪粪,日清日洁,建干清粪棚;将污水用管道收集输送到离居民点较长的氧化塘进行发酵处理后用于种植;限期2016年农历年底前将猪全部处理。

  通过环保、镇、村、组相关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养猪户认识到了自己污染环境的错误行为,向周边居民进行道歉,同时承诺按环保部门要求整改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