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养猪成本下跌而供需缺口不变猪价也会下跌

养猪成本下跌而供需缺口不变猪价也会下跌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冯永辉老师表示在成本稳定的基础上根据供需缺口预测的猪价,春节前猪价重返18元/公斤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但是目前成本方面的波动的幅度较大,尤其是玉米市场价格持续保持下跌态势,对生猪价格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猪价是由成本和供需缺口决定的,目前供应端处于阶段

  冯永辉老师表示“在成本稳定的基础上根据供需缺口预测的猪价,春节前猪价重返18元/公斤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但是目前成本方面的波动的幅度较大,尤其是玉米市场价格持续保持下跌态势,对生猪价格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猪价是由成本和供需缺口决定的,目前供应端处于阶段性供大于求的阶段,而且尚未进入消费旺季,阶段性供应缺口被进口猪肉和出栏增加而暂时掩盖。整体上来看其实基本面供应缺口变动并不大,但是成本下跌也拉低了生猪价格走势。目前猪价持续下跌,而玉米价格持续下跌幅度更大,导致目前猪粮比价依旧处于较高水平,而且自繁自养的头均盈利水平依旧可达600元以上。因此要综合供应缺口和成本两个因素来分析目前的猪价走势。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