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止跌上涨供需博弈程度或升级 养猪户不宜有大动作

猪价止跌上涨供需博弈程度或升级 养猪户不宜有大动作

发布时间:2016-10-2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两日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稳中伴涨的态势,由于天气的原因(降温、降雪、台风等),以及养殖户的惜售抵价情绪影响,屠宰企业虽然有心压价,但是猪价回落阻力较大,而且目前北方地区普遍止跌回涨,因此即便出现降幅也难以扩大或加深。 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虽然

  近两日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价格整体呈现稳中伴涨的态势,由于天气的原因(降温、降雪、台风等),以及养殖户的惜售抵价情绪影响,屠宰企业虽然有心压价,但是猪价回落阻力较大,而且目前北方地区普遍止跌回涨,因此即便出现降幅也难以扩大或加深。

  中部和东部地区猪价虽然在昨日由于企业采购顺畅,猪价近期或小幅盘整。但是周围地区的涨价和养殖户出栏不积极影响,将导致生猪价格再度回升。而且部分地区养殖户惜售情绪不减,供应减少,屠宰企业收购困难明显。整体来看,目前养殖户普遍的存在惜售情绪而且有望延续,直接导致生猪供应量减少,加之前段时间产能的消耗,后期或难以呈现抛售的局面,屠宰企业收购不畅,预计短期猪价将延续稳中伴涨态势。

  屠宰企业调价相对谨慎 猪价稳中互有涨跌

  东北地区养殖户惜售情绪较重,屠宰企业采购压力增加,但需求旺季未到,价格难有较大涨幅,因此屠宰企业提价意愿不足,行情或呈稳中伴小涨态势。而华北地区稳中伴涨,但屠宰企业会依据采购的难易程度随时调整价格,一旦收购情况有所缓解,结算价就会出现小降,但是难以延续。

  现在部分企业有压价意向,并且有试探性压价的动作,但考虑到降价收购难度增加的问题,观望情绪略占上风。但是现在整体看涨情绪逐渐浓厚,尤其是部分地区规模场涨价,屠宰企业结算价上涨。南方地区整体上涨,但屠宰企业收购难度仍在,加之价差缩小和调运的减少,处于不得已提升结算价的状态。

  目前猪价以稳为主,局部有涨跌,但是整体呈向上态势发展,只不过需求端支撑力度不足,猪价由于屠宰的博弈暂时难以坐稳上涨态势,屠宰企业在价格调整时也相对谨慎,养殖户也要谨慎对待产能结构调整。

  猪价止跌上涨 市场供需博弈程度或升级

  就在全国猪价止跌小幅上涨的同时,北方生猪价格也开始迈向8元,南方也开始跟涨,全国猪价看涨情绪浓厚。不过现在业内普遍的认为短期内猪价大涨无望,主要还是以小涨和调整行情为主。东北地区由于昨日出现降雪,局部地区微跌,北方地区上涨趋缓,但今日猪价呈现稳中伴涨。南方持续上涨,屠宰企业调价行为较为谨慎。

  近期生猪市场上涨情绪较浓,由于养殖户出栏积极性降低,惜售情绪渐起,猪价上涨态势延续。而屠宰企业由于采购出现困难,也出现了提价采购的情况,不过由于需求旺季尚未到来,屠宰依旧以压价和观望情绪为主。业内认为随着止跌伴涨行情的到来,市场供需博弈程度或升级,屠宰企业继续压价,养殖户压栏现象增多。

  供应端压力碰面市场低价惜售博弈

  目前生猪价格整体稳中微涨的态势较为普遍,从今日来看,目前全国猪价上涨趋势减缓,北方多地区开始止涨趋稳,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回调,南方地区小幅微涨,虽然业内普遍的认为短期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但是屠宰企业压价阻力也大,而且猪价回调的幅度也小。

  此轮猪价的反弹最先充足了养殖户的看涨信心,养殖户出栏积极性降低,惜售情绪浓烈,屠宰采购出现压力而且调节行为谨慎。但由于消费提振力度不大,屠宰企业销售情况不佳,企业提价意愿不强,试探性压价常有发生,双方博弈逐渐激烈。供应端压力碰面市场低价惜售博弈,预计近期生猪价格稳中震荡为主,局部地区小幅调整。

  畜牧集团的扩张对生猪行业的影响加大

  毫无疑问,过高的养殖利润会刺激养殖者扩大规模,尤其是对大的农牧企业而言,尤其是在今年这样一个罕见的“史上最强、最长”猪周期而言,尤其是在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趋势下,那么畜牧集团的扩张对生猪行业的影响加大也就是自然而言的事情了。

  不难看出,现在的特大型养殖集团,用疯狂扩张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动不动的就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养殖基地建设,而且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强强联合等发展模式成为热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小散养户不断退出,农牧集团积极抢购市场空白。在规模化、环保和互联网+的助推之下,畜牧产业不但会升级式发展而且会跨越式发展。

  随着规模化的发展和大集团的影响,猪周期暴躁的“脾气”将有所改观。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