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警惕短期北方猪价或出现滞涨甚至是小跌态势

警惕短期北方猪价或出现滞涨甚至是小跌态势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11月份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小涨的态势,尤其是北方地区涨势明显高于南方地区,东北地区更是一度领涨,猪价北涨南稳的态势十分明显。不过东北地区猪价在突破8.5元以后在上周末期间出现了涨幅缩小和小跌的态势。 这主要是由于上个月天气因素对北方地区的影响作用较大,降雪

  11月份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小涨的态势,尤其是北方地区涨势明显高于南方地区,东北地区更是一度领涨,猪价北涨南稳的态势十分明显。不过东北地区猪价在突破8.5元以后在上周末期间出现了涨幅缩小和小跌的态势。

  这主要是由于上个月天气因素对北方地区的影响作用较大,降雪、降温天气阻碍了生猪交易和调运,导致猪源趋紧,企业采购困难,加之消费的小幅增加,猪价持续上涨。但是,这也一定程度上了积压了一部分产能,而且这些猪源终究是要得到释放的,离腊月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北方杀年猪仍然需要等待,因此,天气因素影响减弱之后,市场需求较弱,猪价上涨乏力。短期内北方地区或出现滞涨甚至是小跌态势,而南方地区市场需求对猪价形成一定的支撑,或开启涨势。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