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涨势安全系数高 农户补栏却如此淡定

猪价行情涨势安全系数高 农户补栏却如此淡定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普遍的认为12月份和1月份生猪价格整体进入普涨的态势,而且猪价涨势安全系数高,虽然多重因素博弈猪价也存在下跌风险,但是只要养殖户控制好出栏的节凑,切勿造成集中出栏给屠宰企业以压价的机会,养殖户的盈利空间还是十分可观的。然而,即便如此,目前农户补栏的

  业内普遍的认为12月份和1月份生猪价格整体进入普涨的态势,而且猪价涨势安全系数高,虽然多重因素博弈猪价也存在下跌风险,但是只要养殖户控制好出栏的节凑,切勿造成集中出栏给屠宰企业以压价的机会,养殖户的盈利空间还是十分可观的。然而,即便如此,目前农户补栏的表现却是非常淡定。

  首先,从仔猪价格和饲料原料成本涨价来看,目前补栏成本较高,加之猪价大涨的态势已经难以出现,大多是担心高价购进仔猪恐年后猪价回落,养殖效益会受损。其次是基于疫情的考虑,冬季导致饲养风险和疫情风险加大,目前已经有地区零星的口蹄疫疫情的散发,因此养殖户大多考虑年前落袋为安,补栏较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