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中国生猪市场的养殖产业链不易被动摇

中国生猪市场的养殖产业链不易被动摇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进口猪肉虽然较去年翻了一番,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并没有大到足以冲垮国内生猪产业链的地步,毕竟生猪养殖行业是如此重要的一个产业,在这条产业链上有那么多赖以为生的人,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如果洋猪肉的巨量进口严重到导致猪肉陷入大的困境,政府一定会有所

  今年进口猪肉虽然较去年翻了一番,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并没有大到足以冲垮国内生猪产业链的地步,毕竟生猪养殖行业是如此重要的一个产业,在这条产业链上有那么多赖以为生的人,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如果洋猪肉的巨量进口严重到导致猪肉陷入大的困境,政府一定会有所干预。而事实上,这种情况是很难发生的。

  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变数还是有的,中国允许进入的是没有瘦肉精的猪肉,这起到了阻碍的作用。但是,环保整治之下,目前南方水网地区对于生猪养殖业较为严格,这足以对我国三分之一的生猪产能产生影响。而且北方地区也开始着手于禁、限养区的拆迁整改工作,如果进口猪肉的进口量增加、开放尺度加大的话,即便中国生猪市场的产业链不易被动摇,冲击性恐怕还是很明显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