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以“1+1+1+1”发展模式

养猪以“1+1+1+1”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连日来,宁武县贯彻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确保项目攻坚任务的稳步实施。以宁武县和山西新大象公司签订的一百万头生猪养殖农业产业化项目为龙头,全县项目建设快速的推进。目前,阳方口、怀道、化北屯等乡镇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主体工程建设现已接近尾声。 山西新

  连日来,宁武县贯彻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确保项目攻坚任务的稳步实施。以宁武县和山西新大象公司签订的一百万头生猪养殖农业产业化项目为龙头,全县项目建设快速的推进。目前,阳方口、怀道、化北屯等乡镇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主体工程建设现已接近尾声。

  山西新大象的养殖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探索猪产业链模式,全力推动了猪标准化建设,打造全方位养殖服务体系,以实现养殖户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用“公司+家庭农场”的管理模式,对畜牧链的猪苗、饲料、保健品、猪舍环境、饲养技术、销售等六个环节实行全程管理,合作农场则按照公司提供的管理标准进行饲养管理,获得稳定的饲养效益。通过与新大象公司的合作,广大农民也成为了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化新型农民。

  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由新大象集团自建种猪场1个,存栏规模14000头的基础母猪,需200亩/场的设施农用地,计划投资1.2亿元;新建年产能6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1个,需占50亩土地,计划投资8000万元;自建畜禽无害化处理厂1个,处理能力达到5000吨以上,需占30亩土地,计划投资1500万元。

  猪场采取“1+1+1+1”发展模式,由政府协调、银行支持、企业实施、农户参与,联合农户发展新建存栏2万头的高标准商品养殖小区25个,每小区占地约40至50亩,带动878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贷款并贴息,企业提供担保,支持每个贫困户贷款5万元用于入股,新大象占51%的股份,其他股东占49%的股份,同时保证参股农户每年不低于15%的分红。到2020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固定设施加流动资金投资预计1600元/头,总投资8亿元。

  猪场采取“211”发展模式,一对夫妇、一栋猪舍、实现年收入10万元以上,对签订合同的家庭农场严格按照“一担保、两奖励、三固定、五统一”的合作模式运行。“一担保”即由新大象为养殖户提供融资担保。“两奖励”即缴保证金给奖励、建棚给奖励。“三固定”即猪苗价格固定、饲料价格固定、回收价格固定。“五统一”即统一提供猪苗、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药品、统一制定防疫程序,统一回收。并在养殖产业规定的损伤范围内确保家庭农场收益达到预期效果。

  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约10.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5.15亿元,流动资金约5亿元;直接带动养殖收入2亿元,带动种植业、运输业、服务业、劳动力转移等1亿元,综合收入3亿元,人均收入可提高2000元以上。(中国三农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