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成了“老赖”为躲执行与法官玩的幌子

猪成了“老赖”为躲执行与法官玩的幌子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11月26日,长安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李恒轩、闫勇、谢辉、王超4名法官以及20多名法警组成秋风行动执行小分队,放弃休息时间,一大早就在庭长张为华的亲自带队下,远赴高陵、未央、灞桥等地查找几起长期规避、抗拒法院案件执行的老赖。 首先,执行法官开始查找执行一起

  11月26日,长安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李恒轩、闫勇、谢辉、王超4名法官以及20多名法警组成“秋风行动”执行小分队,放弃休息时间,一大早就在庭长张为华的亲自带队下,远赴高陵、未央、灞桥等地查找几起长期规避、抗拒法院案件执行的“老赖”。

  首先,执行法官开始查找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胜。该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规避、抗拒履行,先是在深圳打工一年多,后又悄悄回到西安当起了“滴滴”司机。承办法官谢辉多次到未央区被执行人家中寻找,其家属始终拒不配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官又先后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祥峪森林公园等地等候查找,甚至试图通过“滴滴”平台约其车去外地,但均因被执行人警惕性过高未果。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在“陕重厂”上班的准确线索,考虑到被执行人警觉性极高,为避免执行行动落空,张为华庭长带领小分队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通过人员准确分工,确保了在不影响厂区生产和事态扩大的情况下,及时找到被执行人。很快,被执行人李某胜就在厂区被排查出来了,执行法官随即向其告知来意,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李某胜非但不主动履行,还故意煽动职工,称自己用几十头猪已经抵付了租地费,并不欠申请人钱。随后,在工厂保卫科的配合下,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进行拘传。

  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又在灞桥区席王村找到王某社、王某民、王某岗。期间,王某岗见到执行法官后试图驾驶汽车逃跑,执行法官谢辉遂奋不顾身挡在车前,才将王某岗控制。

  当天,在法律的震慑下,被带回法院拘传的三名“老赖”,均答应随即履约,李某胜当场让家属将3.7万元执行款全部送至法院,王某民、王某岗同意先行履行41万元,其余案款列出还款计划。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