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武平县关闭拆除养猪舍2870家 环境好转

武平县关闭拆除养猪舍2870家 环境好转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推动养殖业污染治理 曾经满是污臭的河水清了,也能看到鱼了。武平象洞镇的村民最近很高兴。 近年来,生猪养殖业迅猛发展,影响了农村环境,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把要求加大养殖污染治理力度、改善农村环境等相关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于2013年上半年成立4个生猪养殖业

  推动养殖业污染治理

  “曾经满是污臭的河水清了,也能看到鱼了。”武平象洞镇的村民最近很高兴。

  近年来,生猪养殖业迅猛发展,影响了农村环境,武平县人大常委会把要求加大养殖污染治理力度、改善农村环境等相关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于2013年上半年成立4个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专项调研督查组。

  2013年8月29日,武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专题询问会,县政府承诺到2017年前实现禁养区全面禁养目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跟踪调研,针对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仍然存在的转产扶持资金到位不及时、监管责任不够落实等问题,交县政府落实。此后,县人大常委会加大了跟踪督查力度。

  保护环境实现绿色发展

  今年,针对全县生态环保攻坚战役已到紧要关头的情况,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开信,请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和“服务员”,积极投入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

  武平县政府出台生猪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制定了猪场认定及拆除补助办法实施细则,签订治理目标责任书,下大力气狠抓养殖业污染整治。

  该县从今年4月15日起至8月31日,开展象洞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各乡镇也纷纷吹响了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的号角。

  全县共关闭拆除猪舍2870家,关闭拆除面积60.22万平方米,削减生猪存栏40.14万头,完成年度任务数的87.91%。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与转型升级并重的局势逐步显现。如今,象洞溪流域水质明显好转,水体中氨氮、COD、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均显着下降。经监测,象洞溪新岗支流、官坑支流水质可达Ⅲ类水,富岭支流水质可达Ⅳ类水,象洞溪年底Ⅴ类水比例达30%的目标有望如期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