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蔬菜价格连涨三周 生猪购价格再度站上7字头

蔬菜价格连涨三周 生猪购价格再度站上7字头

发布时间:2012-08-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最近菜价又涨了,菜心每斤要4.5元了。近日,经常在赣州市卫府里市场买菜的张女士说。8月21日,笔者从赣州市物价局获悉,上周,我市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上涨,粮食、食用油、鸡蛋价格保持平稳,生猪购价企稳回升,猪肉价格除排骨上涨外均保持不变。 上周,广东、福建等地受

  “最近菜价又涨了,菜心每斤要4.5元了。”近日,经常在赣州市卫府里市场买菜的张女士说。8月21日,笔者从赣州市物价局获悉,上周,我市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上涨,粮食、食用油、鸡蛋价格保持平稳,生猪购价企稳回升,猪肉价格除排骨上涨外均保持不变。

  上周,广东、福建等地受台风影响,蔬菜产出量有所下降,而我市本地蔬菜受持续高温降雨偏少影响,上市量也略有缩减,导致市场供给整体偏少,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我市菜价仍将以小幅震荡为主。当前,食用油价格整体平稳,但价格水平处于年内高位,受到大豆、玉米等原料成本上涨影响,食用油价格下跌可能较小,短期内仍将高位持稳。

  同时,我市生猪购价企稳回升,每斤7.15元。而猪肉零售价格除排骨上涨外均保持平稳,一刀切每斤9元;精瘦肉每斤13元;排骨(搭杂骨在内)每斤17元。业内人士表示,生猪购价在连续两周保持低位后,企稳回升,再度站上7字头,生猪养殖赢利压力有所缓解,但受高温天气影响,下游零售市场需求依然疲软,生猪购价继续上行空间较小。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