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元旦后需求或回落生猪价格有回落风险

元旦后需求或回落生猪价格有回落风险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猪肉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1.3倍。业内预计全年进口将达到150万吨以上,这占到我国猪肉产量的1/40。而截至到11月份,猪肉进口已经达到了160万吨。可见,进口猪肉对国内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冲击性较为明显。 其实中外猪肉巨大的价格差异

  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猪肉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1.3倍。业内预计全年进口将达到150万吨以上,这占到我国猪肉产量的1/40。而截至到11月份,猪肉进口已经达到了160万吨。可见,进口猪肉对国内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冲击性较为明显。

  其实中外猪肉巨大的价格差异是吸引各大企业的主要原因,外国猪肉便宜是因为成本低,可国外养猪成本为什么那么低呢?主要原因在于原料成本低且自动化养殖程度高。

  东北和华北地区猪价整体上涨。元旦临近,市场需求提升,而且企业备货,虽然部分地区有提量计划,但是屠宰量未大量明显的提升,因此元旦后市场需求恐将有下降,价格或有回落风险。

  未来规模化发展的着力点也要攻克这两个难题,目前,各大企业、大集团的养殖成本正在逐步降低,这也是集约化由于散养的原因。但是成本控制是个系统工程,技术、生产、饲养管理等方面的水平都需要提高,因此养猪业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

  东部和中部地区猪价整体上行。市场需求有一定提升,加之猪源供应紧张,屠宰企业提价收猪,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不太看好元旦后的走势,但有赖于整体供应趋紧,猪价也难以大跌,目前多持观望心态,但短期内企业或以提价保量为主。南部地区猪价整体稳定,且在需求支撑下猪价易涨难降。这两日来看,元旦市场需求达到节前高峰,各地屠宰企业均涨价收猪,但元旦后需求或回落,价格有回落风险。因此,建议养殖户逢高出栏,不要继续赌涨后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