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今年禁养、限养政策覆盖20多个省市

今年禁养、限养政策覆盖20多个省市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观望全面的行情走势来分析,首先就是环保的影响,这个因素是最明显的。今年禁养、限养政策覆盖20多个省市,很多地区都经历了猪场拆迁和搬迁的命运,变卖母猪、宰杀母猪的现象不少,可以说生猪从源头减少。 其次,从官方的存栏数据来看,2016年以来能繁母猪持续减少,补

  观望全面的行情走势来分析,首先就是环保的影响,这个因素是最明显的。今年禁养、限养政策覆盖20多个省市,很多地区都经历了猪场拆迁和搬迁的命运,变卖母猪、宰杀母猪的现象不少,可以说生猪从源头减少。

  其次,从官方的存栏数据来看,2016年以来能繁母猪持续减少,补栏母猪赶不上淘汰母猪多。除了环保之外,就是养殖户自身补栏也不积极。虽然大集团积极扩张,但这产能也不是一时就能涨起来的。那么势必造成生猪存栏减少,而如今又是消费旺季,当然猪价保持涨势的概率更大一些。

  然后,今年夏季期间,北方地区遭受台风暴雨、洪涝灾害袭击,淹没了不少猪场、仔猪,也为猪源紧缺埋下了伏笔。

  最后,下半年出栏量确实比上半年大,但是6月一个暴跌,双节一个大跌,导致压栏者不多,大部分养殖户保持正常出栏甚至是抛售,所以可以猜测现在的压栏大猪并不是很多。

  11月份以来小幅慢涨的态势保证了盈利也促使养殖户正常出栏,缓解了集中出栏风险,屠宰企业压价难成,可见没有供应过剩的猪源其压价是难成的。(搜猪网)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