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补栏进入到了红色警戒区域

补栏进入到了红色警戒区域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由于玉米价格接连跳水,虽然豆粕价格升天,但是,考虑到国内大型饲料企业在“现货+期货基差”的操作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南方的大型饲料企业,饲料成本抗风险能力空前提高,以全价饲料为主的饲料企业,显然在12月后半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北方由于浓缩料集中,对

  由于玉米价格接连跳水,虽然豆粕价格升天,但是,考虑到国内大型饲料企业在“现货+期货基差”的操作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南方的大型饲料企业,饲料成本抗风险能力空前提高,以全价饲料为主的饲料企业,显然在12月后半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北方由于浓缩料集中,对于豆粕的需求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现在,用浓缩料自己配制成全价料后核算成本,优势基本上丧失。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北方的散户对决南方的规模养殖方式,在饲料成本这一环,又失分了。由于豆粕价格已经触顶,巨大的泡沫已经形成,年后的大幅度回调,将要不可避免。而玉米的走势显然是仍然没有完全触底的节奏,如果近期没有大的利好消息出台,玉米价格仍将加速下跌。

  北方的零售肉价格在近一段时间不涨反跌,南方地区有所回弹。其中目前毛猪价格上涨最大的华中地区,由于猪肉价格并没有跟随上涨,因此,判断还是短期集中消费推高了毛猪价格。所以,请大家认清市场反抽和市场反弹,区别巨大!

  小猪价格经过几轮炒作,又开始翘尾巴了。30斤的猪场小猪超过800,20斤的散户的猪要600,而且是一猪难求。通过背后的大数据和复杂的数学计算,基本上可以断定,目前补栏进入到了红色警戒区域。同时,无论是自繁自养还是育肥,出栏利润都开始隐性下跌,这个是很多育肥专业户没有意识到的。而2016全年看,一旦育肥利润出现下跌不久后,很容易出现毛猪价格的急跌,但愿,过完春节,这个魔咒不要显灵。很多人都以为玉米这么便宜,卖了赔钱那不是刚好投资养猪赚钱么?问题是,如果大家都这么想,赚钱的事就未必这么肯定了。正如前几年大家种玉米都赚的盆满钵满,而这两年,很多跟风种玉米的,都是一场梦,甚至还有亏损的。西方经济学有一句谚语:“群众的理性,造就了市场的非理性”。很多时候,你满怀信心的“投之以桃”,然而,现实却未必“报之以李”。对于专业育肥的人,重要的话再说一遍,当你心里长草的时候,未必是市场的春天。注意节奏,注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