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业内认为猪价还有破7的潜力

业内认为猪价还有破7的潜力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行情走势向来是变幻莫测的,很多人疑问规模化的发展必然会抚平猪周期带来的暴涨暴跌的态势,然而大周期依然是存在的,所以波动不会完全消失,但可以说大涨大跌的走势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其次猪周期的平缓运行必然与供应端的作为有着必然的联系,虽然养殖户“追涨

  生猪行情走势向来是变幻莫测的,很多人疑问规模化的发展必然会抚平猪周期带来的暴涨暴跌的态势,然而大周期依然是存在的,所以波动不会完全消失,但可以说大涨大跌的走势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其次猪周期的平缓运行必然与供应端的作为有着必然的联系,虽然养殖户“追涨杀跌”行为会向着理性化的方向发展,但是由于压栏和抛售所造成的价格虚高和虚低的泡沫和挤水现象依然会存在。同时节日消费阶段的特点和影响还将保持突出的态势。

  “变”与“不变”是相辅相成、相互渗透的,养殖户一定要认清楚这个实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应对生猪市场的改革以及优化产能结构的转型升级。

  猪价从去年6月份开始回落,而且是长达5个月的跌势,但是进入四季度后猪价重新开启了上涨的步伐,所以很多养殖户认为猪价会持续攀高,在2017年1月份猪价也确实涨到了9元的高位,但是春节一过,猪价就持续下跌,而且跌至了成本线的附近。

  而进入2017年的6月份猪价止跌反弹,截止目前这种态势还在持续,猪价在7元附近持续震荡,但是业内认为猪价还有破7的潜力,我们不否认在需求持续恢复的前提下有阶段性回涨的机会,甚至需求旺季有上8的可能。但是猪周期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下跌是趋势性的,高位长久运行是不可能的。因此,猪价的底线到底在哪里我们谁也不能确定,而养殖户也不要轻易的挑战。

  2015、2016确实可以说是猪少,这种猪价走势以及屠宰企业采购状态中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到了2017年,我们就不要在一味的拿猪少说事了,虽然环保拆迁延缓了生猪产能的恢复进程,但是在高利润的刺激之下,养猪场还是有扩栏的,而且大农牧企业纷纷加入到养猪大军的行列之中,生猪将会是趋势性增加,而不会越来越少。所以对于养殖户而言,现在补栏成本较高,继续盲目地扩大规模是不明智的,一定要理性调整存栏结构。

  我们也要警惕屠宰企业的深套路,现在供需博弈激烈,谁也不能占据上风,但是屠企往往在价高时压价减少收猪,而价低时提前储备肉,算来算去都是他们占尽先机。所以养殖户千万不要追涨杀跌,毕竟猪价的操控大权还是掌握在大屠宰企业手中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