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6年是“金猪年”,是养猪最赚钱的一年

2016年是“金猪年”,是养猪最赚钱的一年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6年是“金猪年”,是养猪最赚钱的一年,猪价最高点是突破元,同时每头猪最高盈利可达1000元以上,所以但是有闭着眼养猪都能赚钱的说法。然而好景不长,猪价在2016年年中出现高点之后,冲高回落,但是当时养殖户并未意识到猪周期已经转头向下,所以待价的情绪还是非

  2016年是“金猪年”,是养猪最赚钱的一年,猪价最高点是突破元,同时每头猪最高盈利可达1000元以上,所以但是有闭着眼养猪都能赚钱的说法。然而好景不长,猪价在2016年年中出现高点之后,冲高回落,但是当时养殖户并未意识到猪周期已经转头向下,所以待价的情绪还是非常高的。

  但是2017年春节过后市场遭遇猪肉价格跳水,猪价从9元高位跌至6元区域,连续下跌达四个月之久,生猪育肥价格直逼成本线。

  猪价的变化仿佛就是一夕之间的事儿,今年是猪价过渡至低位的一年,虽然不至于亏损,但是猪周期已经进入下行通道,而且趋势性下跌已经形成。所以养殖户不要在留恋过去的涨势,好好分析当下的行情最重要,并且需要做好止损的准备了。

  从需求端来看,中国是猪肉消费大国,而且猪肉是国民消费中的刚性需求,所以其餐桌地位是难以下滑的。而且当经济下滑到一定程度以后必然归于稳定,猪肉需求也将有所恢复。从饲养管理方面来看,随着饲养技术的提高和养殖效益的提升,生产成本间趋于稳定。而从供应端来看,规模化发展将持续加速,而规模化发展后必然使养猪稳定化、微利化,缓解暴躁的猪周期对产业的危害,更加有利于产业的稳定健康可持续运行,但是不得不说微利时代,养殖户拼的就是成本了,我们的饲养成本必然是一降再降才行。

  不过业内也表示人工、饲料、用地等养殖成本持续攀升或居高不下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降成本不易,这依旧是掣肘国内养猪行业竞争力提高的重要原因。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