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下半年饲养利润很难有大的突破

下半年饲养利润很难有大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生猪市场标猪供应不足略显紧张,但是需求乏力,加之大猪有出栏的需求,导致屠企收购减量且有选择性,多以优质猪源为主。供需调整之下,市场现供需两低的状态,猪价下跌有限、上涨无力。 现在猪肉终端需求正处于最疲软的态势,但是生猪的供应总量和社会供给猪肉量没

  现在生猪市场标猪供应不足略显紧张,但是需求乏力,加之大猪有出栏的需求,导致屠企收购减量且有选择性,多以优质猪源为主。供需调整之下,市场现供需两低的状态,猪价下跌有限、上涨无力。

  现在猪肉终端需求正处于最疲软的态势,但是生猪的供应总量和社会供给猪肉量没有明显的增加甚至还有一定的减少,但是猪肉是有刚性需求的。所以现在的猪市局面整体上利于猪价的稳定和小涨。

  很多人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走势预期非常乐观,甚至破8奔9的预测已经出现,当然养殖户都希望猪价上涨,但是对于行情走势我们还是要谨慎并且做细致的分析较好。

  现在我们一直警示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和养大猪进行二次育肥,因为现在的大环境已经不允许。我们知道养殖户的压栏底气来源于猪市良好的利润水平,但是现在的利润水平只能说是合理,并不能说良好,而且现在卖方市场还无力促进生猪价格的好转。我们打个假设,如果我们现在减少出栏并且能够稳住猪价,然后一直等到需求增加之后出栏,或许我们有获胜的机会。但是这期间的饲养成本是不低的,仔猪价格高位,饲料原料涨价,所以我们现在压栏的底气并不足。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从上半年生猪市场深跌时养殖户的利润表现中就可以看出来,今年猪价跌至6元区域以后,除了自繁自养还有比价好的利润之外,专业育肥户基本就到了保本的地步了,有的甚至已经出现亏损。

  如今仔猪价格虽然有回落,但是补栏成本依旧不低,最重要的是今年的养殖利已经改变了,利润空间缩窄、盈利幅度下降。加之现在玉米、豆粕等原料价格上涨,所以下半年饲养利润很难有大的突破。

  养殖的盈利与否我们不能看当下猪价的涨势,一定要弄清楚成本和利润的比例。即便是现在我们压栏稳价等待需求放量,可一旦到时候不是我们预期的那样而是出现了产能的密集型释放,就难很逃脱被压价的命运了。

  7月、8月对应的去年冬季期间仔猪死亡率较高,造成阶段性出栏减少,加之天气高温,导致生猪的生长速度减慢,生猪增重缓慢。所以现阶段猪价很难有明显的大幅的下跌空间,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并且尽快能够把猪价稳定下来。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