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互联网+养猪”平台也纷纷问世

“互联网+养猪”平台也纷纷问世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生猪养殖业处于规模化加速发展的阶段,但是我们发展规模的同时也提出了生态环保的要求,提质保量是核心。而且现在整体畜牧业都面临着:“食品安全”和“生态环保”的双重压力,所以养猪业千万不要太“急功近利”,“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 如今,散养户加速退市,

  现在生猪养殖业处于规模化加速发展的阶段,但是我们发展规模的同时也提出了生态环保的要求,提质保量是核心。而且现在整体畜牧业都面临着:“食品安全”和“生态环保”的双重压力,所以养猪业千万不要太“急功近利”,“可持续发展”才是关键。

  如今,散养户加速退市,规模化加速发展,资本大量涌入,这是养猪业改革的正常现象,既然是改革必然是除旧革新的,但是改革也要实事求是,根据全国和当地的实际需求和可承受力为主。规模化要适度,资本也要有序进入,散养户因为拆迁而受到损失的应该的到一定的补贴,并且能够引导期转型就业。否则的话,很容易打破猪市正常发展的运行轨迹,再次让养猪业陷入尴尬的境地。

  “互联网+”对于养猪业而言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是大家的敏感度和接受程度还是非常高的,“互联网+养猪”平台也纷纷问世。

  有人说互联网已经代表了最先进的生产力,确实,这两年大资本纷纷进军养猪行业,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来提升行业效率,助推行业发展。因为他们能够利用互联网思维整合资源,提升养殖环节、屠宰加工业环节以及终端零售的价值,为构筑产业链条推进了一大步。

  但是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一般养户还是有点蒙圈。一是接受度和认知能力还有发展的空间,二是难以操控。所以,从目前来说互联网+只是大资本弄潮儿的工具。所以,一些中小企业或猪场资源处于被“互联网+养猪”类的资源型平台效整合行业的状态,虽然处于从属地位,但中全局上来看,这样无疑提高了议价能力,同时缓解了养猪场的资金压力。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