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托管农民变股民 脱贫致富有了带路人

生猪托管农民变股民 脱贫致富有了带路人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自产业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桥底镇刘孟村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建立了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生猪养殖基地,负责人许东江正在检查新进仔猪的生长情况。他告诉记者,整个养殖基地采用现代化的全自动设备,截至目前第一批幼崽已投放到位,生长良好。

  自产业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桥底镇刘孟村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建立了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生猪养殖基地,负责人许东江正在检查新进仔猪的生长情况。他告诉记者,整个养殖基地采用现代化的全自动设备,截至目前第一批幼崽已投放到位,生长良好。今年上半年合作社成立,并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将猪仔放在合作社寄养,每年年底每头猪分红不低于150元。

  目前,刘孟村18户贫困户中已有10户利用产业帮扶资金,折合成仔猪入股到家堡生猪养殖合作社,并与其签订了协议,确保年底分红。合作社仔猪存栏已达1300多头。初步实现了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的既定发展计划。

  贫困户淡红英今年30岁,家中6口人。公公婆婆年迈又都是聋哑人,丈夫身体残疾去年又患重病,家中两个孩子最小的还在哺乳期。如今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为了照顾一家老小,她只能靠在合作社打零工维持家用。她告诉记者,把帮扶资金拿来养猪并交给合作社管理很放心,不但减轻了劳动负担,还能拿到分红。

  桥底镇刘孟村党支部书记王意民告诉记者: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村上成立了家堡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仔猪托管、单户核算、按猪分红的模式,再确保财政帮扶资金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按照平均每户贫困户7头猪计算,每头猪最少510元的分红,每茬猪可分1050元,一年两茬的话分红就是2100元。而且这种模式会持续有效的开展,确保贫困户长期受益”。

  据了解,家堡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年出栏可达2500多头,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达到年出栏4000头至5000头的养殖园区。并利用有机肥的优势,建立无公害果蔬示范园,把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带动起来,共同脱贫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