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短期内猪价依旧延续稳中小涨的态势

预计短期内猪价依旧延续稳中小涨的态势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伊始生猪价格出现了全面小涨的态势,而且业内表示近期这种态势有望延续,也有人认为猪价有望开启两个月左右的低幅度上涨,但是比较一致的看法为需求尚未发生根本好转,所以猪价上涨空间有限。 进入八月份,立秋也就不远了,而且立秋以后市场对猪肉的需求会有一定增

  8月伊始生猪价格出现了全面小涨的态势,而且业内表示近期这种态势有望延续,也有人认为猪价有望开启两个月左右的低幅度上涨,但是比较一致的看法为需求尚未发生根本好转,所以猪价上涨空间有限。

  进入八月份,立秋也就不远了,而且立秋以后市场对猪肉的需求会有一定增加,但还未能大幅上涨,如果这时候供应还比较紧张的话,屠宰企业的境遇就比较尴尬,提价又不会大幅提价、压价又不能大幅压价,而此时卖方市场的压栏倾向应该也是非常浓厚的,在这种各有忌惮的情况下,定价争夺权的较量或再次开启。

  目前生猪价格整体保持小涨态势,东北地区生猪供应不足,屠企收猪有难度。但是也有的地区供应紧缺程度不大,在需求疲软的局面下,猪价上涨稍有阻力。另外,部分地区养殖户后市看涨,压栏心切,屠宰企业暂时提价收购。

  供应端来看,目前生猪出栏体重已经下降,经过6、7月份的市场出栏,大猪和牛猪得到消耗,整体存栏量也有所减轻,所以市场生猪供应略显不足,而且优质标猪猪源紧缺力振猪价上涨。同时规模猪场月初没有出栏的计划开始借机提价,造成供应整体紧缺,供给平衡暂时被打破,预计短期内猪价依旧延续稳中小涨的态势,但是费力度疲软导致上涨幅度有限。

  在此提醒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养牛猪,后市进口猪肉和调控会有掣肘影响,而且后市供应会逐渐增加,不利于卖方市场的压栏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