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8、9月份的需求端整体好于7月份

8、9月份的需求端整体好于7月份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几天北方地区多降雨天气,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受限,加之猪源供应紧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再度加大。为了保持对优质猪源的需求,屠宰企业提价收猪,预计结算价仍将有上涨可能。南方地区高温继续利空消费,但是北方涨势带动加之当地猪源供应也出现短缺局面,导致养殖户

  这几天北方地区多降雨天气,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受限,加之猪源供应紧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再度加大。为了保持对优质猪源的需求,屠宰企业提价收猪,预计结算价仍将有上涨可能。南方地区高温继续利空消费,但是北方涨势带动加之当地猪源供应也出现短缺局面,导致养殖户出现惜售情绪,企业收购难度增加,结算价大幅提升。

  业内表示,进入8月份之后,气温逐渐下降,而且8月底学校陆续开学,集中消费逐渐恢复正常。同时10月份面临中秋、国庆双节提振,所以8、9月份的需求端整体好于7月份,那么对猪价也将产生利好影响,预计短期猪价或有小涨空间。

  目前猪价以稳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小幅上涨,但是市场供需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而且屠宰企业仍有试探性压价的意向,然而优质猪源供应偏紧,屠宰企业压价困难,所以猪价涨跌幅度并不大,多维持稳定。

  目前猪价小涨导致养殖户对后市预期重新燃起,但是现在养大猪的成本和风险依旧较高,而且目前市场上牛猪价格低于标猪价格,所以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更不要将标猪养成牛猪出售。

  综合来看,优质标猪猪源供应紧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较大,养殖户存在惜售,为满足生产,企业提价收猪。但供需博弈态势依旧明显,企业还是有试探性压价的动作。不过短期供应趋紧局面难改,预计结算价依然有上涨空间。建议养殖户能够抓住当下行情走势,适重逢高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