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殖户近来看涨后市明显,惜售情绪增加

养殖户近来看涨后市明显,惜售情绪增加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的出栏均价继续上涨,多省猪价继续上调。最近几天,生猪出栏均价明显上涨,而且今日已经涨破7元,行情走势已经由震荡上扬转为连续上涨,并且涨幅扩大。 此次猪价上涨的主要在于经过前段时间猪价的下跌,以及6、7月份猪价的震荡调整和高温影响,导致市场前期压

  全国生猪的出栏均价继续上涨,多省猪价继续上调。最近几天,生猪出栏均价明显上涨,而且今日已经涨破7元,行情走势已经由震荡上扬转为连续上涨,并且涨幅扩大。

  此次猪价上涨的主要在于经过前段时间猪价的下跌,以及6、7月份猪价的震荡调整和高温影响,导致市场前期压栏的猪源逐步被消耗,生猪供给有所减少,优质猪源本就紧缺,增加了屠宰企业的采购难度。而需求端由于当前正处于立秋前夕,而立秋“贴秋膘”的习俗猪肉消费需求有所提振,屠宰也要提前备货,由此,就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可以说之前猪市供需平衡格局被打破,提振猪价持续上涨。但是中旬规模场计划出栏,届时供应会有增加,行情震荡态势或出现。

  目前北方地区猪价上涨明显,生猪供应紧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仍在,并且近来北方地区普遍迎来降雨,市场交易和运输都将受到很大影响,预计企业结算价仍有继续上调可能。另外养殖户一定要做好暴雨天气的饲养管理工作。南方猪源相对充足,而且持续高温,但受北方涨价影响,出现惜售,多数企业被迫提升结算价。

  综合来看,目前生猪市场整体供应面紧张,尤其是优质猪源,导致屠宰企业收购压力依旧较大,而且养殖户近来看涨后市明显,惜售情绪也随之增加,加之部分地区仍有降雨,预计短期结算价上涨空间。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千万不要过度看涨后市、压栏后市,更不要过度相信暴涨行情,踏踏实实的养好猪最重要。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