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陕西南郑: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

陕西南郑: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生猪定点屠宰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县肉品质量安全。

近日,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生猪定点屠宰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县肉品质量安全。

一是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严查添加 瘦肉精 、屠宰病死畜禽、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私屠滥宰等屠宰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移送一起,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肉品质量安全事件。

二是夯实了生猪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进一步明确了生猪定点屠宰场是肉食品生产企业,是肉品质量安全责任主体。各生猪定点屠宰厂负责人是本厂生猪肉品质量安全主要责任人。要求各场要高度重视肉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生猪屠宰操作检验规范要求,严格落实生猪入场、待宰静养、 瘦肉精 兽药残留检测、肉品检验、产品流向登记、病害畜禽及屠宰废物无害化处理等屠宰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措施,要继续加强对屠宰技术人员、检验人员质量安全教育,切实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出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要求各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积极开展场内环境卫生自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场内环境卫生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督导组要求各定点屠宰场购回消灭 四害 的药品和设备,落实专人定期对场内外进行消杀,厂内不能出现蚊、蝇、蟑螂、老鼠。对屠宰生产车间、肉品批发、检疫检验室、副产品加工间等场所做到定期清洗消毒,确保整洁卫生。对污水沟、渠要保持通畅,定期清洗消毒,减少蚊蝇的生长繁殖。各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卫生工作制度,做好清洗、消毒、消杀记录,定期抽查,确保场内外环境卫生良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