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四川巴州区快速推进温氏3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实施

四川巴州区快速推进温氏3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16-06-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巴州区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规模、注重环保、种养结合”原则,与巴药种植、精准扶贫对接配套,快速推进温氏3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实施。一是严格科学选址。

  巴州区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规模、注重环保、种养结合”原则,与巴药种植、精准扶贫对接配套,快速推进温氏3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实施。一是严格科学选址。成立了巴州区温氏项目选址小组,已对102户有合作意向的农户,按申报顺序组织了三个批次的集中选址现场审查,审查不合格40户,对现场选址审查合格的63户,填写了《巴州区温氏合作养户生猪养殖场选址审批表》,经相关人员签字后报区温氏项目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业主与温氏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建设标准开始建设。该项目涉及20个贫困村,预计新建59个养殖单元,年出栏47200头生猪,可带动239户贫困户脱贫奔康。二是种猪场开工建设。在曾口镇二龙场建设年存栏6000头能繁母猪的种猪场,占地面积共500.6亩,总投资1.5亿元,现已完成土地租用、环评、设施农用地等手续的办理,目前已进场开工。关渡洛伽村和鼎山黄粱村两个种猪场,已完成土地租用等手续,即将进行锁定拆迁工作。三是养户建场速度较快。63个温氏合作养户计划新建134个养殖单元,总投资469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62户开工建场,完成建设投资2650万元。其中有5户建成完工,新建12个养殖单元8400平方米,已投放仔猪4800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