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市场混乱 牛猪的“悲”与“痛”

市场混乱 牛猪的“悲”与“痛”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不知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写写牛猪的养殖户们。最近看着跌跌不休的猪价,心里满是无奈与悲哀。无奈养殖户们的贪心不足,将本该250斤左右就出栏的生猪养到300斤、350斤甚至400斤,将本该平稳的猪价硬生生的压下去了;悲哀的是养殖户们还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将所有的愤

  不知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写写“牛猪”的养殖户们。最近看着跌跌不休的猪价,心里满是无奈与悲哀。无奈养殖户们的贪心不足,将本该250斤左右就出栏的生猪养到300斤、350斤甚至400斤,将本该平稳的猪价硬生生的压下去了;悲哀的是养殖户们还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将所有的愤怒、恨意全部施加给屠宰企业,却忽略造成如此后果的主要原因——过度压栏;更加让小编感到可怜又可恨的是,他们根本扛不住价格下跌的压力,一有风吹草动就集中抛售,弃整个行业于不顾,在原料价格持续上涨时给其他养猪人雪上加霜。

  搜猪网冯永辉老师曾经在周报中不止一次告诫你们,不要压栏,要适时出栏,可是有多少人听到呢?现在看着猪价狂跌,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再看着自己手上的“牛猪们”,一边四处谩骂屠宰企业,一边又抓紧抛售,唯恐后期猪价下跌,自己损失加大,并且带动整个行业的抛售热潮,增加猪价下跌力度。

  屠宰企业逐利,养殖户又何尝不是呢?农业部数据显示,5月份能繁母猪环比下降0.3%,证明现在市场依然缺猪,后期生猪供应紧缩状态依然持续,但如果还有养殖户继续过度压栏,后期又会出现于6月份“牛猪大屠杀”类似情形,猪价又会出现上涨之后的下跌之势,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直至能繁母猪存栏上涨,猪价下跌期的到来。

  小编再次告诫养殖户,想想上个猪周期21个月的亏损吧,不要再拿起手中的“屠刀”自相残杀了,适时出栏、切勿过度压栏,否则最后为你们行为买单的还是你们自己,希望你们谨记。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