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农肝肠寸断:猪场要是没了,以后怎么生活?

猪农肝肠寸断:猪场要是没了,以后怎么生活?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生猪市场利好不断,“苦尽甘来”4个字,道出了当前全国养猪户的心声。 但国内养猪朋友仍然面临许多问题,进口猪肉节节高升,饲养成本依然困挠,养殖疫病频繁不断……尤其是环保高压下,拆猪场风波指不定何时就降临头上,那将是养猪人的灭顶之灾! 禁养政策的强力实

  今年生猪市场利好不断,“苦尽甘来”4个字,道出了当前全国养猪户的心声。

  但国内养猪朋友仍然面临许多问题,进口猪肉节节高升,饲养成本依然困挠,养殖疫病频繁不断……尤其是环保高压下,拆猪场风波指不定何时就降临头上,那将是养猪人的灭顶之灾!

  禁养政策的强力实施,使事态发展到不仅仅是简单的环保问题,这已经上升到民生的角度,影响到千千万万养猪户的生计。猪场没有了,养猪户以后靠什么生活?

  猪场要是没了,养猪人以后怎么生活?

  猪农

  受禁养政策影响最严重的区域是南方,很多养猪户的猪圈还在,但是猪只早已全部清完,一头猪也没有剩下,都是一夜之间猪圈空无一毛。望着空空如也的猪圈,不敢相信眼前的真相,恍惚还置身于猪声鼎沸的热闹中。

  现在在农村养猪的人差不多都是养猪时间比较久的人,因为经过上一轮历史最长猪价低迷期,新养猪户往往抗压能力弱,早早退出养猪业,能坚持下来的往往是老养殖户,也只有老养殖户抗住猪价持续低迷的困境。

  他们把养猪都拿养猪当事业来做,有的养猪十几年,有的养猪二十几年,甚至的有的养猪更久。猪场都是他们一点一点拉扯起来的,养猪的数量越来越多。猪场初成规模,养猪户捱过漫长的猪价低谷,终于迎来猪价持续上涨的春天。

  在养殖户在憧憬未来养猪持续红利的美好日子时,突然被通知立即关闭猪场,这犹如晴天霹雷。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炮回到解放前,呕心沥血好不容易扶持起来的猪场,一切的一切全部化为乌有。

  突然遭受此变故,这个打击是如此之大,养殖户一时不能接受,而更长的时间他们也充满无奈、煎熬和彷徨。猪场没有了,养猪户以后靠什么生活?

  不能养猪,他们一大把年纪了,靠什么为一家的生计谋生。出去打工是不可能的事了,又没有一技之长,不好找工作的。在家种地,虽然能解决温饱问题,一旦有病,那绝是负担不起的。

  其实被拆迁的养猪户打心底里还是想养猪的,除了养猪,他们中的大多数也没有其它的谋生手段了。当地政府应引导和资助他们重新把猪场建立起来,做好猪场粪便的处理,搞好环境,或者选择不在禁养地区重建猪场,让养殖户们重新回到他们的喜欢并熟悉的工作中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